2014/6/23

【經營歷史與理念】Part2

2009年7月 銘宿開始-->2014年 有的沒的民宿(<--點我可至民宿房間介紹)

當初跟阿銘來花蓮啥都沒準備,沒存錢、沒找住的,
只託慈濟醫院工作的姐姐幫忙找離她近一點的民宿,
姐姐知道我向來愛水泥及木頭的素雅,
硬著頭皮進去問她生平第一次訂的民宿-自己家B&B,
這一住⋯就是兩個星期。
也是我們在花蓮花的唯一一筆準備金。



兩週,從不熟到熟悉,我們有了勇氣。
在自己家B&B的那張大木桌、那顆浮球燈下,
決定我們來花蓮建立新的人生。
那是人生很重要的段落,也是很重要的回憶。
所以,有了自己的家後,
我特地跟自己家B&B的阿正訂了大木桌,
請他幫我吊了浮球燈,想把這個畫面留在家中。
遇到任何事,任何困難,
我跟阿銘總在那燈光、那木桌前討論每個想法到實現,
想在這個畫面裏時刻叮嚀自己,
回到當初的勇氣、感動,回到初衷。






房子裡的畫面從沒為民宿設計,
當初本就是我們的家,
完全是來自過往旅行住過的「水泥+木頭」各個民宿的回憶及喜歡的角落串連而成,
憑著跟阿銘的旅行、生活、我自己喜歡交融成屬於我們都喜歡的空間。
很像某些地方,味道卻是自己的。
每次客人問起,
我都說:「對呀!就是那裏。因為那邊有我跟阿銘的回憶,好喜歡,就帶回來了。」
浴室的馬賽克地磚,
就是在我搬來花蓮還硬花錢住「沙漠風情」愛上的除了水泥木頭外的第三元素!



因為沒有要做民宿,當初就只找兩間房的小透天,也才貸得起。
兩間房,一間自己住,一間親友住。
後來,房貸和孩子出生讓經濟壓力增加,
親友也不常來訪,阿銘的客人一直詢問住宿的事,
我也希望小軒在家成長可以多接觸人、尊重人,
才開放一間房間的「銘宿」。
因為是阿銘住宿的地方,就是「銘宿」囉!
本想取「陋室銘」,被我爹阻止,說這名字誰看了會敢來⋯哈哈

住宿附的早餐是現切的五顏六色水果拼盤,也是跟別人不同,
因為父母從小就教我早上吃水果養份最好。
所以我們一家三口也這麼吃,感覺到一早腸胃無油煙的喚醒很好,
既然是民宿,食物就要有家的味道。
所以,我就每次早晨現切,依靈感堆放出一大盤五顏六色,
鮮奶厚片搭配不同時令的手工果醬,
喝著有機精力湯、有機豆漿或有機花草茶、手沖咖啡。
憑著一股熱情,也沒在算也不知怎麼算成本,
老被其他民宿笑傻瓜,笑說不合成本也太費工。
但這是我們家嘛!就要吃我們自己吃的早餐呀!
旅人吃多外食,青菜好找,要吃到水果可不容易呢!
總要吃頓清爽的,調理旅行中的腸胃。
也因這樣,我們無論住幾晚都只附一次早餐,一次就做到位!
再好吃的,吃第二、第三次⋯就不好吃了。
也想留早晨的時間,讓客人品嚐花蓮在地早餐。

從2009年開放一間房直到現在,二間房的需求漸漸增多,
小軒5歲了,開始要上學,要隔離讓作息不會互相干擾,
為了孩子成長,也給客人更完整的自由與空間,
我們睡覺另謀附近套房,分享從小帶孩子長大的第二間房。
並將有的沒的搬回家裡的一樓,
結合兩個地方,期望能更專注的招待來住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